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毒殺大肚山小月谷報導~NOWnews2014/01/09

大肚山綠地坡面整治恐影響生態 中市府立即施工檢查



記者賴淑禎/台中報導
對於有媒體質疑大肚山小月谷之綠地,填平闢建道路會出現影響生態的問題,臺中市府水利局調查後表示,設施的範圍並不是媒體所指稱的保護區。

臺中市府水利局指出,大肚山小月谷之綠地是因101年蘇拉颱風造成都市計畫範圍內之公共設施用地「綠地」與計畫道路之陡峭山壁,大量土石崩塌,致使該區計畫道路部分遭落石擊損,恐有威脅使用該計畫道路或鄰地民眾之生命財產之虞,因此為保育水土資源、減免災害及生態保育之目的,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市府建設局102年10月25日同意原開發商臺達發股份有限公司進行「台中港路工商綜合專用區-生態綠地災後坡面整治工程」;設施之範圍並不是這處保護區。
而水利局8日下午也派員前往整治計畫範圍進行施工檢查,一旦發現有未依同意之整治計畫書實施處理與維護,除依據水土保持法要求水土保持義務人實施水土保持之處理與維護,並依水土保持法處以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外,得令其停工並沒入其設施及使用之機具,並按次處罰至改正為止。
同時,也請市民一旦發現濫墾濫挖情形,向各區公所或利用1999專線向水利局坡地管理科檢舉,共同維護山坡地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