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毒殺大肚山小月谷報導,聯合報2014/01/08

大肚山學社 控官商聯手毒殺大肚山
103年元旦大肚山學社到大肚山小月谷進行新年調查,卻發現去年發現的罕見的國有地生態綠地,卻被人用農藥將小果薔薇等珍貴原生植物毒死,並將生態綠地裡的整個谷地填平闢建道路,壓死谷裡頭的大片蕨、小果薔薇等珍貴生態。
學社等相關單位今天在小月谷舉行記者會,社長吳金樹指出,3公頃的生態綠地,是大安溪以南到濁水溪,這個風頭水尾 (東北季風強盛、降雨量少)的區域,這區域農業開墾與社區聚落密布,所以像小月谷這地方具有成立生態保留地的潛力。

學者與地方人要求恢復原貌,期待官方與學界在中大肚山進行更詳盡調查研究,推動成立台灣第三個縣市提案的大肚山小月谷自然保留區,劃定分區管理,以提供同一生態區復育種原,提供學校與政府進行環境教育,讓民眾進行生態旅遊認識本區域的生態,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。
大肚山學社發起搶救大肚山小月谷,守護多種珍貴罕見原生種。記者陳秋雲/攝影

大肚山學社拿去年底調查的圖片與目前對照, 要求市府搶救生態。記者陳秋雲/攝影

生態綠地區的招牌仍在,但生態已遭破壞殆盡。記者陳秋雲/攝影

【2014/01/08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 大肚山學社 控官商聯手毒殺大肚山 | 地方 | 即時新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3/8411325.shtml#ixzz2pv1iqKJe
Power By 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