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日本龍貓森林、台灣山貓森林,2015/11/20


剛看見璟泓分享,日本的龍貓森林基金會已經幫龍貓購置第32號地了。
這幾年在苗栗,看見政府大刀闊斧的搞不當開發,加上城市居民也投入,買一塊夢想地、毀一片自然林的行為,這些公私農林地開發案,造成淺山生態系很嚴重的壓力。
從2004年起,跟一些朋友偷偷的在苗栗買地,迄今買了五塊地了。
石虎(山貓)是台灣淺山生態系的指標物種,所以在2014年起,我們將這個台灣淺山生態系的保育行動,稱作山貓森林,我們自稱山貓幫。

基隆老鷹想飛、台中草鴞想家,吳金樹大肚山2015/11/19

今晚,在新光影城看「老鷹想飛」。
因為基隆的開發案,讓外木山的老鷹族群數大減,致使沈振中老師辭掉工作,專心研究、保育老鷹,期盼有一天,全台數量不到兩百隻的老鷹,可以恢復榮景,自由飛翔於台灣城郊。
電影,在心裡頭產生很多漣漪。
台灣百合,大肚山百合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