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

2017年元宵沙轆添燈好彩頭~ ~好彩頭燈籠+瓊麻提袋手作課程


時間: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元宵節09:00~12:00
地點: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 (臺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)
對象:18歲以上民眾(可攜兩位未滿18歲者共學)
費用:材料費每組100元(含菜頭、瓊麻繩、蠟燭、材料處理)
請攜帶鍋子,裝製作燈籠,挖出的菜頭,回去料理,愛地球
名額:30人(含個人與親子組,親子組計一人)
報名方式:
網路報名 https://goo.gl/forms/hTnH6UTSo12h42453
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預先報名
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電話報名04-23550789分機1052蔡小姐

2017年二月11日是元宵節,在台灣的傳統習俗裡,元宵節當天大人忙著準備湯圓飯菜祭拜祖先,小孩則提前數日製作各種火把或燈籠,待元宵節晚上吃過晚餐後,便成群結隊帶著自製燈籠遊街去。
近年,已經很少人在元宵節自製燈籠,而是到商店購買,或是領取政府單位製作發放的燈籠,材料多用LED燈,一夜活動過後,燈具以及裡面的電池都會增加環境負擔。
大肚山學會在「2016年大肚山紅土家園好彩頭」課程中,以「環保、手作、創意」為發想,經許多討論與實作,發展出使用吸收露水長大的大肚山紅土菜頭,製作出帶有傳統文化風格的好彩頭燈籠,完成後點上蠟燭,溫潤的光色傳遞著春節圓滿的祝福。
並採用來自落山風與海風交替吹拂長大的恆春瓊麻,以及漁港結網的技法製作燈籠提袋攜行,提袋可以重複使用裝酒瓶等物品,最後也會在自然中自行分解,減少環境負擔。
2017年元宵節,由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、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、大肚山學會攜手主辦「2017年元宵沙轆添燈好彩頭~~好彩頭燈籠+瓊麻提袋手作課程」,歡迎大人、親子參加,一起完成手作燈籠,傳遞新年的圓滿祝福給親友!
元宵夜,讓我們一起提著結合環保、文化、創意的手作燈籠遊街去吧!
攜手主辦: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、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、大肚山學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