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台中市政府市政新聞回應毒殺大肚山小月谷2014/01/08

大肚山綠地災後坡面整治計畫立即進行施工檢查
  • 發布日期:2014-01-08
  • 發布單位:臺中市政府新聞局
大肚山綠地災後坡面整治計畫立即進行施工檢查
大肚山綠地災後坡面整治計畫立即進行施工檢查
有關媒體報導「大肚山小月谷之綠地,有填平闢建道路並影響生態之情形發生」,市府水利局調查後表示,大肚山小月谷之綠地是因101年蘇拉颱風造成都市計畫範圍內之公共設施用地「綠地」與計畫道路之陡峭山壁,大量土石崩塌,致使該區計畫道路部分遭落石擊損,恐有威脅使用該計畫道路或鄰地民眾之生命財產之虞,因此為保育水土資源、減免災害及生態保育之目的,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市府建設局102年10月25日同意原開發商臺達發股份有限公司進行「台中港路工商綜合專用區-生態綠地災後坡面整治工程」;設施之範圍也非報載所指之保護區。
水利局今(8)日下午也即刻派員至整治計畫範圍進行施工檢查,一旦發現有未依同意之整治計畫書實施處理與維護,除依據水土保持法要求水土保持義務人實施水土保持之處理與維護,並依水土保持法處以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外,得令其停工並沒入其設施及使用之機具,並按次處罰至改正為止。
同時,也請全體市民於發現濫墾濫挖情形時,請向各區公所或利用1999專線向水利局坡地管理科檢舉,共同維護山坡地安全。
(1/8*14)
聯絡人: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劉先生
聯絡電話: 04-22289111分機53508
  • 市府分類: 水利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時間:2014-01-08
  • 點閱次數: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