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毒殺大肚山小月谷報導~中國時報2014/01/08


工程破壞大肚山生態?建設局:為水土保持

中時即時

大肚山學社指出,大肚山原本白花繽紛現在卻光禿禿一片。(林柏宏攝)
大肚山學社指出,大肚山原本白花繽紛現在卻光禿禿一片。(林柏宏攝)

大肚山學社8日在沙鹿區榜文路上的土地進行抗議,痛批台達發股份有限公司在台中市政府的自然保留區中逕行開路、噴灑農藥,使許多罕生的小果薔薇、豆梨、厥類生物等都變為光禿禿一片。大肚山學社社長吳金樹嘆息此舉破壞原生態之餘,更因防堵易造成淹水。
吳金樹指出,根據土地謄本顯示這塊土地原本為台中港都市計畫保護區,經台達發變更為工商綜合區,並依法將10公頃中的3公頃變更為生態綠地,100年10月完成登記,生態綠地的管理者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。
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景觀工程科科長梁維仁表示,在縣市合併前,受捐贈土地中就有一條款規定是由台達發公司作為維護管理者,而目前這塊生態綠地進行的是向水利局申請通過的水土保持工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