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2012大肚山論壇,徵求好點子

2012大肚山論壇,徵求好點子
大肚山學社與靜宜大學攜手,於12/15在靜宜大學舉辦2012年大肚山論壇。

發現大肚山薔薇王

本年論壇,分成兩大部分:環境論壇、文化論壇,並安排半天的現地參訪。
環境論壇部分:邀請林佳龍立委、胡志強市長(或市府代表),與大肚山學社一起,提出對大肚山之春的願景。
文化論壇部分:邀請簡史朗老師發表對大肚山貓霧梀社的相關研究,並分享靜宜大學林益仁老師的大肚山行動教學基地經驗。

去年的論壇是在文山社大辦理的,主題是:紅土上的夢想家。
本次的的論壇主題,經過討論,有個希望是將紅土導引成大肚山的意象,但直到深夜,都還擬不出一個合適的主題名稱,所以在此尋求好朋友們的幫忙...
大肚山百合劇團為受護大肚山百合努力

濛霧中期待大肚山的春天




目前有幾個提案讓大家參考,也歡迎自由發想~不一定硬要將紅土放上去啦
紅土上的霧與花:取霧梀社的霧,探詢濛濛中的大肚山平埔族故事,以及前途同樣濛濛的大肚山薔薇、百合等自然美好。
紅土上的霧雨花:同上,但加上雨,希望在大肚山百合基地,闢建生態滯洪池,以保護大肚山東坡僅剩的生態綠地,降低下遊的嚴重水患。
紅土上的花霧雨:同上,取花、霧雨(物語),聽聽大肚山的故事。
.......,徵求其它好點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