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2016年大肚山之春NO.3:大肚山春分環境音樂茶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網路報名連結處

地點:臺中都會公園遊客中心

時間與活動內容:20160319星期六

13:00~15:00:守護大肚山百合社區音樂會

15:00~17:00:大肚山春分環境茶會



大肚山百合劇團,2011年夏


臺中市西屯路三段百合基地,是台灣百合重要的生育地,擁有自然野生的大量台灣百合。2010年社區居民得知,百合基地將被開發成經貿工業園區。因不捨台灣百合,與棲息在大肚山的自然生命,將無家可歸,逐漸滅亡。來至各方志同道合的市民,開啟了一連串大肚山環境守護行動。

大肚山學會(及改組前組織)與營建署臺中都會公園攜手,從2011年的百年好合肚山青,以及守護大肚山百合社區音樂會開始,展開了為期數年的大肚山環境守護行動,讓在大肚山籌設的一些工業區,得以有重新思考的機會,而成功推動大肚山自然公園,開啟了台灣環境守護的新面貌。

2015年11月01日,在台中市文山社大舉辦大肚山國家自然公園論壇,論壇結論為組織大肚山國家自然公園推動聯盟,在大肚山自然公園的基礎上,推動大肚山國家自然公園。

期盼,有您的支持,順利成立大肚山國家自然公園。
讓位於大台中核心區的大肚山,能常保山青水明,以提升周邊數百萬居民的生活品質,護衛生命財產安全,也讓棲息其中的台灣百合、石虎、草鴞、環頸雉、狗花椒、台灣野梨等自然生命,有一個永遠安適的生育地。


洽詢電話與網頁:

營建署台中都會公園管理站  04-24612483 

台中市文山社大04-23550789分機1052  /  dionnetsai@wtctxg.org.tw


主辦與策劃單位:營建署、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、大肚山國家自然公園推動聯盟、大肚山學會